椒盐

奇怪的成分增加了!

【暃晟】非诚勿扰


  

设计师暃×总裁晟

有腹黑(病娇?)避雷。

  

  

01

  

晟最近觉得自己的爱人兼哥哥不对劲,具体是从他的新秘书罗莎开始的。

  

准确来说是,在暃出差的某一天,晟总等不来送咖啡的秘书,决定自己去接一杯,碰巧在走廊里看到了正在打电话的美女秘书罗莎。罗莎站在窗前,背对着走廊,说话的声音不大,但是晟听到了“暃总”的字眼,立刻留了个心眼,故意放轻脚步听墙角。

  

“嗯,是,好的暃总。”

  

罗莎挂断电话,端着刚刚被放在窗台上的热咖啡,踩着高跟鞋敲门进了晟的办公室。

  

晟装模作样地整理了一下衣服,装作去洗手间的样子,也随后跟进了办公室。

  

虽然喝到了新鲜的热咖啡,但是晟却满心嘀咕。暃是玉城集团的首席设计师,当初一心想要学艺术,为了玉城的产业才决定学雕刻,没想到之后成了年轻有为的设计师,常常参加各类颁奖典礼,还经常应邀参加美术展,一出差就是一两个月。

  

早在罗耶被暃和晟齐心拖垮后,两人就确定了关系,在一起也有六七年了,更何况是从小一起长大,晟敢打包票,自己绝对是最了解暃的人了。

  

但是今天他和自己的秘书打电话,晟实在是没看懂。暃和晟工作起来基本都是不可开交,暃出差的日子二人也不常通电话,截止到这个星期第四天,两人才在周一打过一次电话,怎么暃就突然有闲情逸致和自己的秘书聊这么久了呢。

  

不对劲,非常不对劲。

  

晟喝着嘴里的咖啡,却尝到一股奇奇怪怪的酸味,索性放在一边,拿起下个季度的策划稿研究起来。不过仅仅工作了两个小时,就有意想不到的客人登门拜访了。

  

“晟总,”罗莎敲敲门,“付美小姐亲自跟着经纪人来了,希望能见您一面,但是没有预约,前台给我来电了,您看……”

  

晟略一思索,点点头,“让她进来吧。”

  

付美是长相极其端庄大方的美人,在娱乐圈也是顶流级别的女神,不过即便如此,晟也不愿意和任何有娱乐圈背景的人扯上关系。但她确实足够特别——她曾经和晟有过那么一段。

  

面对前女友,晟依然保持着风度,让罗莎给他们斟茶,笑道:“付小姐,你怎么亲自来了?”

  

经纪人识相地闭了嘴,付美笑意盈盈地靠在沙发上,眨着眼说道:“好久不见了,这么大的合作,必须来见见旧友。”

  

不是旧友,是前男友。

  

晟点头道:“是很久不见了,但不妨碍我们的合作,之前商量的续约,不知二位意下如何?”

  

经纪人刚想说话,付美就抢先回答道:“还没决定好,要看晟总的诚意。”

  

晟面上表情不变,只是问道:“要怎么样才能展现我合作的诚意呢?”

  

“不如晟总赏光,我做东,咱们吃个饭,边吃边聊?”

  

晟微微一笑,“最近要筹备新季度的工作事宜,饭局比较多,等到有机会一定赴约。”

  

“既然这样,”付美站起身,嫣然一笑,“我来的不是时候,下周再来拜访,晟总可不要推辞了。”

  

晟点点头,让罗莎送客。

  

在商场摸爬滚打这么多年,晟怎么会不懂付美是什么意思。只是家里还有一位吃醋不要命的,晟也不愿意委曲求全,只好先和付美周旋,心里已经有了其他方案。

  

但这还算不上最糟心的事。

  

一天后,晟站在走廊内室的小门外,看到和“暃总”通话的罗莎,还是忍不住走了过来,拍了拍罗莎的肩膀。

  

“……晟总?”

  

罗莎转身,立刻换上了精致的笑容,晟微微颔首,似笑非笑,从罗莎未能伪装得当的颤抖的手上接下了电话,很好,已经通话十分钟了。

  

“哥。”

  

暃的声音仅仅顿了一瞬,立刻就恢复正常,甚至能听出隐隐约约的笑意,就像他们每次打电话一样:“晟?最近忙不忙?有没有好好吃饭?”

  

“有,公司的鳕鱼拌饭很好吃。”

  

“不要总是把全部的时间都用来工作,我会心疼的。”

  

“嗯,我知道,哥,你自己也注意安全,好好休息。”

  

“你不用担心我,我什么样你还不知道吗。”

  

还真不敢说知道了。

  

晟和暃又随便聊了一会儿,挂断电话后把手机还给了罗莎,晟只是瞥了她一眼,什么话都没有讲。

  

但是罗莎的额角冒出的汗珠再次出卖了她。

  

  

02

  

心虚吗?或许吧。在晟的回忆里,暃和罗莎甚至都没见过几次面,他们之间的对话通常只有少得可怜的指令和礼貌用语,怎么突然就有这么多话聊了呢?

  

晟满脑子都是暃和罗莎的电话,但是怎么想都想不明白,颇为苦恼的功夫,另一个麻烦又接踵而至。

  

“晟总,”罗莎敲门进入,“付小姐又来了。”

  

“刘经纪人来了吗?”

  

“她自己来的。”

  

“……让她上来。”

  

“是。”

  

这次付美穿了一件秀气淡蓝色的百褶裙,还精心编了头发,看到晟自己在办公室,甚至没有坐沙发,直接站在了晟的办公桌前,晟闻到一股轻柔的香气,长安新款,算是女明星们的标配。

  

“晟,又见面了。”

  

晟对她直呼大名的言辞有些不爽,但他的新产品仍需要付美的代言,也就没有说什么,依然是报以微笑:“想好了吗,付小姐。”

  

“以前你都喊我小美的,还记得吗,当时我还嫌土……好怀念啊。”

  

晟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是暃的电话,晟瞥了一眼,挂断了电话。

  

“过去的时光确实很美好,不过我们也要向前看。”晟不着痕迹地岔开话题,“关于合作的事情,付小姐考虑得怎么样了?”

  

“阿晟,你总是在和我聊工作,一直是一副公事公办的态度。”付美绕开办公桌,走到晟身边,越凑越近,“我和以前不一样了,你看到我的变化了吗?”

  

“我的身体,我的性格,都在成长,我也不是那个幼稚的小女孩了……”

  

晟微微皱眉,正在思考推开她还能和她谈拢的可能性有多大,罗莎突然推门而入。

  

“晟总,暃总请您接电话。”

  

一个两个都不让我省心!

  

付美也还不算不要脸,没有继续拉近距离,矜持地站起身,轻声道:“阿晟,你那么聪明,我的心思你一定明白,再考虑一下,好吗,我下个星期还会来的。”

  

晟目送付美离开,无奈地接过了罗莎的手机。

  

  

03

  

暃第二天就回来了,比预计时间提前了整整两周,一进办公室就抱着晟不撒手,罗莎非常识相地退出了办公室。

  

“差不多行了,热。”晟实话实说,想要扒拉开暃的手臂,对方却抱得更紧。

  

“晟,我好想你,想你想得睡不着。”

  

晟很想问问他为什么能和秘书打那么长时间电话,却不主动联系自己,但责问终究是没说出口。暃英俊的脸庞上布满了憔悴,两个眼窝也是青的,说不心疼是假的,但晟心里有个疙瘩,怎么也做不到平日那般热络,只能埋怨道:“又不好好休息,快回家睡觉去。”

  

“晟什么时候下班?”

  

“今天还有策划案要收尾,可能要加班,你先回……”

  

“不,你什么时候回家,我什么时候回家。你不在我睡不着。”

  

晟偏头看了看暃委屈的表情,于心不忍,只好妥协道:“那今天正常下班,五点就回家,我订个餐,让他们五点半送到。”

  

暃盯着晟看了半晌,似乎松了口气,依旧抱着不撒手,晟一手拿着文件,一手抱着暃的脖子,姿势十分别扭,但暃那股劲儿上来了,晟也拿他没办法。

  

“哥,你先去那边坐一会儿,嗯?”

  

暃亲了亲晟的唇角,点头道:“下班一定要记得喊我。”

  

晟点点头,总算暂时让暃安静下来。

  

总觉得今天的暃格外黏人,该不会有什么亏心事吧……算了,还是先完成任务吧。

  

晟打起精神,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暃和晟在市中心买了平层别墅,顶楼还附带泳池和温室,但是二人实际活动的区域也就那一亩三分地。进门的时候空调已经开好,美食已经上桌,晟给厨师打了个五星好评,家里就只剩下两个人了。

  

晟心里还是别扭,显得食欲缺缺。暃干脆也不吃了,走过去坐在晟旁边,挤过来把晟搂在怀里。

  

“哥,你下去,热。”

  

暃委屈地搂着晟的腰,把下巴垫在晟的后颈上,小声道:“很累?怎么没食欲?”

  

晟摇摇头,夹起一块酥肉,“我没事,就是累,你回去吃……”

  

暃张嘴叼走晟夹起的肉,又把筷子接到手里,给晟夹他喜欢吃的菜。平时也会时不时地投喂一下弟弟,今天的晟却并没有害羞、更没有恼怒,只是木木的吃着,暃亲一口他的脸颊也不给点反应。

  

“晟,你想什么呢……我提前回来,你怎么也不理我……”暃抱着晟,诉说着满腹委屈,“你不会不喜欢我了吧,晟……”

  

晟亲了亲暃的脸颊,摇头道:“没什么,就是最近事情太多了。哥,你觉得,如果我们下个季度的代言不用付美,谁会比较合适呢?我想了半天,她这个咖位的明星也不算多……”

  

“我们可以找的明星有很多啊,”暃笑着放下筷子,拿起旁边的葡萄酒递给晟,晟还在思考,直接就喝了进去,暃继续说道,“虞姬老师就不错,貂蝉也可以,无限王者团那几位哪个拎出来都能入眼,没必要必须用付美嘛。”

  

晟点点头,疲惫地向后躺倒在暃的怀里,暃终于发自内心地笑了起来,抱着晟不撒手,“还没吃饱吧?”

  

“唔……”晟喝了一杯酒,有点飘飘然,靠在暃的怀里不想动弹,竟然就这么渐渐睡了过去。

  

  

04

  

时间过去了一周,新一周的周一,晟像往常一样和暃一起来到公司,却发现公司门口聚集了不少拿着长枪短炮的记者。

  

晟皱着眉打电话给罗莎,“罗莎,门口怎么回事?”

  

“晟总,付美小姐亲自来公司了,跟着她的记者把楼下的入口堵住了,您走地下车库吧。”

  

“记者?这么多人都是偷拍的?”

  

“晟总,是这样的,凌晨突然有娱乐号爆出消息,说付美小姐被几位大老板轮//流//包//养//过,还拿出了大量视频记录佐证,这才引来这么多记者。”

  

晟一边开车往地下车库去,一边听着罗莎的汇报,问道:“她人在哪里?”

  

“现在在楼上,您办公室旁边的总裁接待室。”

  

“好,我五分钟之后就到。”

  

晟挂断了电话,暃一脸担忧地问道:“不要紧吧?出什么事了?”

  

“付美被爆出了丑闻,人现在在接待室,我去应付一下,哥你……”

  

“我一起去。”暃解开安全带,“我们互相之间也能照应。”

  

晟看了看暃真诚的目光,心里有些顾忌,但还是应下了。暃和罗莎通话的事情还没解决,上次通话时机又不得不让人怀疑,昨天晚上的聊天听说自己要换付美也没有任何疑惑……但晟现在管不了那么多了,付美一往玉城跑,十个媒体九个都要把自己和她绑在一起,必须尽快解决付美的问题。

  

晟停好车,和暃一起走进电梯。

  

在接待室,两人见到了付美。付美依旧穿着时髦的衣裳,还化了浓妆,可惜再浓的妆容都遮不住她满面的憔悴和恐慌。见到晟的刹那,付美露出极其欣喜的表情,而那短暂的欣喜又随着暃的出现变成了恨意。

  

“付小姐,你怎么突然来了?”

  

在商场摸爬滚打了七八年,晟也学会了见风使舵,虽然早有替换掉付美代言的心思,但是毕竟丑话没说在前面,倒是此刻的冷漠代表了一切。

  

“阿晟,你要救我!有人要陷害我!”付美跑到晟身边,想要抱住他的手臂,却被暃立刻隔开,晟被严严实实地挡在他身后,付美已经急得优雅全无,大声喊道:“是他,阿晟,是暃要陷害我!”

  

晟立刻黑了脸,冷漠道:“付美,不要胡说八道。”

  

“是真的!阿晟!你要相信我!”付美的眼泪一下子就流了出来,“阿晟,你根本不知道他有多阴险!当初我们在一起,是他买通了教授不让我毕业,除非和你分手!这次我的丑闻也是他爆出来的,他就是想毁掉我!”

  

暃冷冷地望着近乎疯狂的付美,罗莎立刻识趣地关上了办公室的门。

  

晟淡淡地说道:“付美,不要那样喊我,会被人误会,我们早就结束了。你之前让我考虑的事情,根本不需要考虑,我们不可能的,那么合作也就不可能了。”

  

暃冷笑一声,心灰意冷的付美突然抬起头,指着暃的鼻子喊道:“是他让你这么做的,是不是!”

  

暃阴阳怪气道:“我和晟还在热恋呢,你还是省省吧。”

  

付美目眦欲裂地瞪着暃,暃反倒笑得恣意,当着她的面低头吻了吻晟的嘴唇。付美的眼睛一下子就红了,不管不顾道:“你敢让阿晟知道你都做了什么事吗?你以为你瞒得过所有人吗!”

  

暃的目光瞬间阴冷得可怕,付美狞笑道:“阿晟,他,你哥哥,把你的家里、车里、办公室,都装了监控,还把你的耳环里装上了窃听器,每天都在监视你!他一点都不信任你!不然他为什么天天和你的秘书打电话?为什么你的一举一动他都知道!快醒醒吧,阿晟!他是个变态狂!”

 

暃的脸色顿时难看起来,他不得不承认——他在害怕,如果晟知道自己一直在监视他、如果晟知道自己处心积虑想要得到他、如果晟知道自己千方百计要算计他……晟会怎么想他?晟会不会恨他?

  

付美哈哈大笑,脸上却没有半点笑意,她的眼睛紧紧地盯着晟面无表情的脸,似乎在期待些什么。

  

但晟并没有露出她期待的表情。

  

晟的表情淡淡的,往前走了一步,严肃道:“付美,我们结束了,我们之间也没有什么可说的了,你最不该做的就是触碰我的底线。我不是个不重情义的人,但你非要在我面前指责我哥哥,就是你自找麻烦了。”

  

暃和付美都愣住了。

  

“请回吧,付美,我们之间的交情,到此为止了。”

  

  

05

  

“暃,你不要一直跟着我。”

  

晟无奈地坐在办公桌后,看着谁都赶不走的暃,颇有些头大。

  

“晟……付美说的……”

  

“我知道啊。”

  

暃愣了愣。

  

晟无奈地笑了笑,“之前做检测的时候,窃听器的事情我已经查到了,不过监控还是刚刚知道。”

  

“晟,你……”

  

“我想,如果是你装的,肯定是不会害我的。”晟释然地笑了起来,“至于其他的,只要你喜欢我,我喜欢你,我倒是完全不介意,所以不要担心了,嗯?我还喜欢你呢。”

  

暃走过来抱住晟,把憋不住的眼泪蹭在晟的肩头——他真的会在梦中惊醒,要看到晟的睡颜才能入眠,他真的总是在恐慌,害怕晟爱上别人,害怕晟抛下自己……

  

“哥,你是笨蛋吗?”

  

“是爱你的笨蛋。”

  

  

【完】

激情产出,欢迎评论!

评论(6)

热度(2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