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盐

奇怪的成分增加了!

【多CP】稷下区档案(C5)

 

悬疑题材,调查局流水账,警察故事,主CP:云亮、超懿、信白、铠约。不定期更新,至多三章一个案子。本文6500+,注意时间。

 

 

Chapter5 爆炸案:血腥味的谜底

 

 

05

 

原先高高在上的阿尔卡纳掌权人竟然像小动物一样乖乖坐在客厅等着吃饭,这是先前的百里守约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事。铠对口味不那么挑剔,但一定要吃肉才行,百里守约恰好是烹肉的好手,让铠如获至宝,不仅语气温和得不像话,还帮着百里守约洗菜切肉,勤快得很,总让人有种小两口过日子的错觉。

 

百里守约偷偷望向铠,对方正在专心致志地切肉,把一整块五花肉切成大块,又把排骨连骨带肉地斩断,洗去血水,变成盘子里的食材。

 

“守约?”

 

铠抬眼望向百里守约,温柔懵懂,与他英俊威严的外表并不相称,却让百里守约有种心口被电的酥麻感。

 

“嗯,这样就可以了,剩下的交给我吧。”

 

铠把食材放好,认真道:“有需要喊我,我就在客厅。”

 

“好。”

 

这几天自己和苏烈是轮换守着铠的,在先前几天里甚至发现了可疑的跟踪车,但是最后没有贸然行动,来支援的同事也跟丢了视野。所幸这几天案件有了不小的进展,铠身边也没出现什么奇怪的人,但百里守约的心里始终绷着一根弦,每天都会和大家视频会议,交流线索。

 

其实百里守约也在想,如果仅仅是仇富这么简单,完全没必要搭上自己的生命,组织里的人又是如何让成员心甘情愿地自我牺牲的呢?这样的犯罪团伙究竟有多少敢死队似的成员呢?

 

百里守约把做好的饭菜端上桌,铠正坐在餐桌边,拿着手机很认真地回复着消息,看到百里守约走出来,就浅浅地笑一下,然后起身去帮忙端菜。

 

完全没有纨绔的样子,和他冷冰冰的气场完全不符合,甚至可以说温柔得过分。

 

百里守约神游天外的功夫,露娜和公孙离就回来了,四个人一起坐在餐桌边吃着晚饭,互相聊着关于案情的新进展,并不避讳铠的旁听。

 

“一队分了两路,这几天取得了不少进展。”公孙离说道,“我在数据组那边找到了原料货物进出的数据,也查了通话记录,云队他们已经去找新的下线卖家了,不知道这次能不能一网打尽。”

 

百里守约点头道:“亮亮和小超那边也找到了和魏书楠合作过的助教,司马懿先生说那人绝对有问题,但是反侦察意识也不错,如果不是他们三个演了一出大戏激他,那个助教肯定是一句有用的都吐不出来。”

 

几人一言一语地聊着,茶足饭饱后两个女孩子吵着要洗碗,百里守约拗不过两人,又不愿两个女孩子手洗,就嘱咐了多次洗碗机的使用方法,还专门拿出洗碗机来清洗。

 

公孙离挠头道:“真是不好意思,说好了要帮忙,最后反而增加了守约的工作量……”

 

“没关……”百里守约微笑的脸突然僵住,露娜好奇地凑过去,看到了荧荧红光和倒数的十五分钟。

 

 

06

 

“关于魏书楠,我已经说了,他是我的同事,也是我的学长,我很感激他,但是我和他的所作所为没什么关系,也完全不想掺和。”

 

司马懿注视着面前这个男人——刘岩,他是魏书楠的助教,平时是他负责设计倒计时装置并谈合作,海洋公司那边也是他做的对接,不过这家伙还不知道海洋公司的人已经把他卖了个彻头彻尾。

 

“你昨天已经承认了,是你帮他制作装置的。”司马懿冷静地陈述道,“或许如你所说,你们毫无瓜葛,只是同事之间的帮忙。”

 

“但是不可否认,他在拿那些东西做坏事,而你也不算没有意识到。”

 

刘岩冷哼一声。

 

司马懿也慢慢悠悠,接过马超送进来的热水,放在了桌上,推到了刘岩面前。

 

“你和海洋公司有项目上的合作,不过买的是特质材料和焊接工具,这你承认吗?是制作装置的用品。”

 

“对,对行了吧?”

 

“很好,那么你应该也会承认你顺便购买了十六毫升亚硝酸和火药原料吧?”司马懿说道,“你作为机械专业的助教,为什么要帮化学专业的老师购买原材料呢?”

 

“他拜托我的,我有人脉,买的便宜。”

 

“既然是他拜托的,那么他去世后,你大概也就不需要制作类似的装置了吧?”

 

刘岩顿了顿,点头道:“是又如何?”

 

“就在昨天,稷下区的警察在阿尔卡纳三期1520别墅中找到了出自你手的装置,制作完成在十五天内,魏书楠却已经过世一个月了。”

 

“所以,就更加排除了我的嫌疑,司马懿教授。您怎么就知道是我做的装置呢?您有什么证据吗?”

 

“你之所以承认你不需要类似的装置、封住这个话柄,就是因为你觉得即使计划失败,调查局也找不出证明是你制作的证据。”司马懿冷冷地说道,“但是,你的盟友已经出卖了你,你自己看看货单。”

 

刘岩的额角滴落一滴冷汗,司马懿拿出的照片是一张证明,只是一张照片,他不能自乱阵脚,于是继续和司马懿扯皮,但是司马懿并没有和他继续纠缠,而是让办完手续回来的马超直接押送犯人。

 

“收手吧,你的上家我们已经逮捕了。”马超说道,“难道你还想抵赖吗?”

 

 

07

 

一天前。

 

百里守约在厨房里发现了那个藏在洗碗机内的炸弹,那是一件包装严密的装置,故意设计了骇人的红色电子屏幕,由于外面使用了信号屏蔽装置,又是藏在洗碗机的金属外壳内,所以后备箱的警铃被铠忽视。百里守约对拆弹并不精通,只好迅速联系花木兰,一边和拆弹队员远程对话,一边疏散别墅内的人,只留下自己操作。

 

但是铠并没有离开。

 

在倒计时一分一秒地推进过程中,百里守约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催促铠离开现场,铠竟然也就留下了,他站在百里守约身边,在他拿着电话的手微微颤抖的时候握住了他的手。

 

“守约,我帮你拿着。”

 

拆弹小组的同事顿了顿,问道:“还有其他人吗?”

 

百里守约“嗯”了一声,发自内心的恐惧和僵硬的大脑让他失去了多说几个字的冷静。

 

“守约,黄色的线。”

 

百里守约小心翼翼地用钳子夹断,计时器短暂地停滞,继而以两倍的速度倒数起来。视频电话另一端的拆弹队员大喊道:“守约,蓝色的线!”

 

百里守约立刻夹断蓝色的线,倒计时恢复了正常,继而慢慢停止。

 

与此同时,门外响起骚乱声,拆弹小组的队员们冲进了别墅。

 

铠依旧握着百里守约的手,两人的掌心都是冰凉的,事实上铠完全没必要守在这里,他应该是被保护的那个人。百里守约抬头,难为情地看了一眼铠,铠淡淡地笑笑,抬起另一只手,搂了搂百里守约的肩膀。

 

百里守约听到了自己震耳欲聋的心跳声,不知是为了那枚定时炸弹,还是眼前这个和自己一起面对炸弹的人。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拆卸,拆弹小组的队员们把整个装置都卸了下来,拆成了散件。花木兰干脆带着小队来到了别墅,在铠的家里开了一个紧急会议。

 

“这是赵云给的,关于出货记录的线索,现在马上查看是不是符合海洋技术公司的产品刻印。”花木兰分析道,“苏烈,你看这个嵌入口,能不能大致推测这是什么时候完成焊接的?”

 

“十五天。”

 

“很好,和司马懿教授提供的口供对上了。”花木兰拿出平板电脑,直接征用了铠家里的投影仪,“这个洗碗机是铠的合作伙伴盛华公司董事会秘书赠送的礼物,从购买到赠送中间可能会经过不少人手,明天阿离带人去查。内部的火药原料来自赵云带人查出问题来的海洋公司,外部的机械装置设计时间如果不超过一个月,就很可能是司马懿教授说的——魏书楠的助教的手笔,刘岩,男,35岁,女儿死于车祸,女儿去世后性情大变,和魏书楠的合作研究也是在这个节点。”

 

“共同特点是,都在这个时间段失去了亲人、爱人,性格也大有变化。”花木兰说道,“这很可能和我们之前调查的,仇富的群体可能是这样一群敏感的人,正处在情绪失控的反社会人格期间,对自己的行为后果失去判断,一心只想为自己的至亲之人‘报仇’,从而对富豪榜单上的人产生了妒忌心理,甚至仇视,想要除之而后快——伽罗,这个组织的信息发到调查局公网上,我导出来给大家看看。”

 

会议持续到了凌晨,调查员并没有休息,而是立刻将案件线索整合的成果发给了信息接收方的诸葛亮,诸葛亮也迅速作出了第二天的调查计划和抓捕计划,连夜和一队成员进行了沟通。在整整一个月内,稷下市民提心吊胆的案件终于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这一切都源于——

 

“你的大意。”司马懿说道,“如果不是你,至少你的同伙董颖不会暴露出来。”

 

刘岩咬着牙,一言不发,双眸腥红,好似要把司马懿吞吃。

 

“你的动机很充分,半年前,你最疼爱的女儿死于洛基公司继承人飙车的事故之中,而他们选择用钱摆平,连道歉都没有,作为父亲的你,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决定加入组织,让洛基集团付出代价。”司马懿冷静地说道,“我非常理解你作为父亲的心情,但杀人是犯法的,你必须受到惩罚。”

 

“无所谓。”刘岩阴恻恻地笑了,“洛基的太子爷和二爷都死了,才是我的目的。”

 

“但是他还有私生子。”司马懿冷冷地说道,“你的做法很愚蠢,如果洛基真的在意他的儿子们,就不会放任他们学习艺术和吸毒。”

 

刘岩愣住了。

 

诸葛亮敲了敲门,司马懿起身走了出来,马超贴心地关上了门。

 

“仲达,你注意言辞。”诸葛亮扶额,“你把那些事说出来,怎么把录音存在档案库?”

 

“我只是负责分析,又不负责取证,村夫。”司马懿白了诸葛亮一眼,转身要走。

 

“你可别学他啊小超。”

 

司马懿的脚步顿了顿,侧头看向马超,马超莫名被瞪了一眼,有苦说不出,只能委屈地和司马懿对视,司马懿倒也没继续发难,独自离开了走廊。

 

 

08

 

“6.24爆炸案”终于告破,调查局没日没夜地加班一个月总算给事件画上了个句号。

 

在韩信和李白的撮合下,赵云提出要请诸葛亮吃饭,诸葛亮跟着他来了一家川菜馆,鲜辣的食物让人胃口大开,诸葛亮却没有和赵云聊什么有趣的话题。

 

“董颖是盛华公司的董事会秘书,按理说经济状况也非常不错,为什么‘组织’把她当作核心成员,却不认为她是应该被杀死的富人呢?”诸葛亮还是想不通,“董颖的父亲做的是珠宝生意,母亲是家庭主妇,按理说应该也没受过穷受过气,和他们组织的其他成员怎么会聊到一起去呢?”

 

“这个案子不是已经结束了吗。”赵云无奈地给诸葛亮夹菜,他真的一点都不想在约会的时候谈工作——虽然对于诸葛亮来说这大概根本算不上约会。

 

“我还是觉得不对劲,子龙,董颖揽下所有罪名,会不会是为了保全更上级的人物呢?”诸葛亮道,“还是说真的像她自己说的那样,觉得这些人说得对,觉得他们可怜,觉得自己必须加入他们……但她是个教徒,怎么会主动做出这些惨无人道的策划呢?”

 

“亮亮,汤要凉了。”

 

诸葛亮抱歉地接过汤,再次陷入了思考。赵云无奈地吃着碗里的排骨,手机屏幕亮了亮,韩信问道:你们聊得如何?

 

赵云回复道:亮亮还沉浸在工作中。

 

韩信:哈哈哈哈,李白说你活该,让你总是聚会的时候和我们谈工作。

 

赵云:你们两个在一起呢?

 

韩信:我们在商业街闲逛呢,还有小超。

 

赵云:你们……三个?

 

韩信:是啊,小白说带我去见识一下酷哥的生活,我想起来小超也挺喜欢那种时髦的打扮,就喊他一起了。

 

赵云:……不聊了,好好玩。

 

赵云放下手机,心想小超怎么就那么没眼力见呢。不过说起来……韩信虽然讨厌逛街,但是每次李白邀请都不会拒绝,甚至会记得在对方玩嗨了的时候买他喜欢的棉花糖和冰激凌那种小姑娘才喜欢的东西,李白真的那么爱吃吗……赵云晃晃头,把注意力放在了诸葛亮身上,诸葛亮被菜辣得吐舌头,赵云看着看着突然觉得脸有点烧。

 

“子龙,你很热吗?”

 

“嗯?嗯!是啊哈哈……我去把空调温度调低一点。”

 

“总是觉得这次的案子工作量这么大,却好像很快就结束了。可能是我们介入的时候已经到了尾声吧。”

 

“是啊,木兰姐他们调查的时候总是有很多的细节需要整合,露娜说那几天他们天天睡在档案室。”

 

“难怪,仲达又瘦了不少呢。”

 

赵云想到司马懿刀削似的侧脸,心里有点不爽,但还是说道:“毕竟要每天泡在调查局,没有时间休息。”

 

诸葛亮若有所思道:“仲达接触了调查全过程,应该也对这次案件的调查结果存疑,我们的直觉一向是很……子龙?”

 

“多吃点这个。”赵云打断了诸葛亮的话,把水煮肉片夹起举到诸葛亮面前,诸葛亮短暂地愣了愣,张嘴吃了进去。

 

赵云突然就害羞了起来,低着头扒饭,诸葛亮看着赵云这一系列反常的举动,暂时忘记了刚刚想到的和司马懿交流心得的计划,礼尚往来地给赵云夹菜。

 

“你也多吃点。”

 

是错觉吗,赵云的头好像埋得更低了?

 

 

09

 

调查局的警察经常出警处理各种琐事,遇上案子连续加班加点住在警局十天半个月来不及收拾自己也是常态,在这种工作情况下,想要保持清爽帅气的形象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李白恰好就是那个外貌管理最佳的调查员之一。

 

“我觉得这件不错,你看如何?”

 

李白把风衣穿在身上,双手插进兜里,韩信站在旁边摇头道,“大热天的,不实用,好看倒是好看,但是你穿什么都好看,还是换个实用点的吧。”

 

李白很满意韩信直球的回答,笑着把风衣还给了柜台小妹,继续带着韩信在店内逛来逛去。韩信对这些衣服不感兴趣,碎碎念道:“早知道我去买冰激凌,让小超陪你看啊,他肯定能给出专业的建议。”

 

“专业个鬼。”李白吐槽道,“小超只喜欢那些带着各种挂坠的潮服,我要的是低调奢华有内涵的时装。”

 

“我怎么看不出区别呢。”韩信耸耸肩。

 

李白转了一圈,把目光停留在一件白色的短袖卫衣上,卫衣的中央是水墨LOGO和一个小小的银色金属环,金属环上绑着短短的一截绿色的纱带,轻薄柔滑,飘飘欲仙。

 

“小哥,喜欢这个吗?这个是荣耀新款中国风限定夏装上衣,彩绸有黄绿、橙红、白金、灰紫、蓝黑五种配色,单独穿有风格,也很适合拿来做情侣装。因为是限量款,也不用担心撞衫,我家只剩四件了。”

 

李白点点头,“我想看看白金和橙红彩绸的卫衣。”

 

彩绸作为装饰物,增添了短短一瞬的视觉冲击和久久不绝的诗情画意,让李白非常满意,他忍不住用胳膊肘撞了撞韩信,“这个,怎么样?”

 

“很有风格。”

 

“小妹一人一件?”

 

“我?”

 

韩信不明所以地望向李白,随手把不知从哪儿飘到李白眉毛上的白色容貌拂去,自然道:“我不缺衣服。”

 

“喂,男人总要有几件不同风格的衣服嘛。”李白嫌弃道,“你看看你这个T恤,全世界都是这样的T恤。”

 

韩信看了看自己的上衣,“我觉得挺好看的。”

 

李白翻了个白眼,“白费口舌,妹妹,我要两件,白金和橙红,185号。”

 

韩信站在旁边,似乎根本没意识到李白已经给他买了一件衣服,李白咬牙切齿道:“妹妹,麻烦其中一件换成190号。”

 

“好哒。”柜台小妹看了看李白,又看了看韩信,就差没掏出手机合影留念了。

 

“你给我买的?”

 

“嗯哼。”李白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付了款,眨眼道,“欠我三顿饭,我要吃西蜀川味火锅、九田家烤肉还有阅微食府星期三的牛肉锅。”

 

韩信眼角一抽,“你不买我也可以请你吃。”

 

李白欲盖弥彰地转过身,面对柜台小妹洋溢着热情的笑脸,耳根微微发红。韩信那家伙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啊……

 

 

最后还是买了两件疑似情侣装的上衣,马超拿着三个双色球冰激凌回来的时候两人已经在店门口的茶桌边等了一刻钟了。

 

“小超,你去哪儿买的冰激凌?怎么这么慢?”李白问道,“不是就在电梯口吗?”

 

“说来话长,你们都猜不到我遇见了谁!”

 

“韩信,看出来没?”

 

“司马懿。”

 

马超一脸震惊,“那么明显吗!”

 

两人十分有默契地吃起了冰激凌,没有回答马超,马超早就习惯了他们两个夫唱夫随,索性继续说道:“刚刚我看到司马懿老师带着一个女孩子逛街,我马上就去打招呼了,结果司马懿老师和我说,那是他的养女!我下巴都快掉下来了,那个女孩子和我差不多大啊!”

 

李白调侃道:“看不出来啊,司马懿教授早年还挺英勇?”

 

“哎呀都说了是养女,不是亲生的。”马超笑道,“我还请他们吃了冰激凌,司马懿老师喜欢草莓口味的,果然。”

 

“……所以你兴奋什么?”韩信歪头。

 

“我很兴奋吗?”

 

“……”

 

“……”

 

马超尴尬地笑笑,挠头道:“不是吧,那我刚刚不会在老师面前出丑了吧……”

 

“那倒不至于……”李白咬了一口甜筒,“司马懿教授挺喜……挺器重你的,肯定不会觉得你丑。”

 

“我觉得也是,毕竟硬件摆在这呢。”

 

韩信和李白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笑出了声。

 

马超不知道他们想起了什么,只是想到司马懿看到自己出现立刻开口解释的样子,忍不住发自内心地笑了起来。

 

 

【未完待续】

其实我考完试了,但是因为假期有兼职而且周末一直在休息所以没有更文2333,这里解释一下剧情,爆炸案因为一队没有参与全程所以结束得很仓促,马小超觉得司马懿很在意他的感受是没错的,但是司马懿还没有喜欢小超,铠和守约是互有好感,云妹老暗恋人了,但是亮亮对他也是很特殊的,白哥疯狂暗示,信哥依旧老“直男”但是早就无意识地喜欢啦。

之后会恢复稳定的更新,欢迎大家一起讨论!写文很开心!

 


评论(2)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